白木

头像来自我家喵酱画的生贺,爱你。一个废柴写手。

【排球少年/月山】月下美人(短篇完结)

1.日常。意外的独处。
2.“阿月只对我一个人好”来自山口小天使soma酱官方发糖。
3.被动画里山口的睡颜萌的吃不下饭,擅自认为睡着的阿忠应该比较软,于是……
4.半夜摸鱼!突发脑洞!手机码字!bug有ooc请见谅!

月下美人

时间是单行道,没有回头路可走。权倾一国的政客也好,名满天下的艺人也好,富可敌国的商人也好,统统逃不过这一定律——发生的就是发生了,再怎么后悔也没有用。
当然,更不可能对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法外开恩。
高中生山口忠坐在训练用软垫上,抱着膝盖,拧着眉头。琥珀色的头发沾染薄灰,乱糟糟翘着的几缕也耷拉下来;绷紧的唇线被牙齿咬得泛白,呈现出标准的上半圆。
如果需要表演“狼狈而困扰的样子”之类的话,一定能拿个好成绩吧。
山口漫无边际地想着些有的没的。淡淡的月光从高高的气窗投下,给角落筐子里的排球篮球,旧木箱里堆放的羽毛球拍,高高摞起的墨绿色软垫,随意放置的各种纸箱蒙上了一层轻纱。空气中弥漫着仓库独有的灰扑扑的味道,外面传来不知名的虫鸣。
被独自关到人迹罕至的运动器材仓库这种不入流小说一般的展开,山口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过。说是时运不济也好,数个巧合酿成的苦果也好,果然还是自己太过疏忽了吗……
手机为了省电调成了低耗能模式,往日显示信号的地方被“无服务”三个冰冷的大字代替。老旧的器材仓库为什么没有手机信号有数个解释版本,大多是怪谈走向,被恶作剧关在里面然后上吊自杀的女鬼什么的……
停。
山口拼命摇头,试图把那个糟糕的联想晃出去。不知是不是摇得太快,他好像产生了幻听……
锈迹斑斑的铁门被有节奏地敲响,熟悉的声音跟着响起:“山口,在的话回应一声。”
“阿、阿月?”
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扑到门口,山口仍然沉浸在不可思议的情绪里,“阿月,是、是你吗?”
“嗯。”月岛的语气一如既往地冷淡,声音却绷得没有之前紧了,“果然在这里吗……山口,你这个笨蛋。”
“对不起,阿月。”
“部长只是要你把排球部的东西收拾出来吧,怎么耽搁到锁门都没出来。”
“可、可能是因为今天体育社团都没训练,负责老师很早就过来关门了,当时我没有听到,所以……”
“笨蛋。”
“对不起,阿月。”
“我记得只有老师手上有钥匙吧。”
“嗯……”
月岛沉默了片刻,似乎在思考对策。山口赶忙说道:“没事啦,就一个晚上而已。这里有软垫可以躺呢,天气也不冷,阿月你快回……”
没人接话,铁门被用力地晃动起来,老旧却异常顽固的大锁撞到门上发出咣当咣当的响声,在寂静的夜里传得很远。
大门纹丝不动。
仓库是座独立的小房子,只在墙面高处开了一扇气窗,大小勉强能容低年级小学生通过,两个一米八以上的少年显然没戏。
月岛的脚步声轻轻地敲在地面,似乎在转着圈寻找突破口。山口背靠着门,心中涌起强烈的愧疚感。
比发现被独自锁在仓库的时候还要难受。
“阿月……”
“嗯?”
“你先回去吧,这么晚了……明早来救我就好啦。”
怕月岛担心,刻意用轻快的语气说着话。门那边叹了口气,吩咐道:“从气窗丢个垫子给我。”
山口不明所以,身体先一步行动地挑了个干净软垫丢了出去,被月岛一把接住。门口传来软垫放到地上的声音,山口小心翼翼地问:“月,你要那个干嘛啊?”
“因为地上很脏。”
“诶?可可是……”
“吵死了,山口。”月岛的声音很近,位置也比之前低了不少,应该是靠着门坐下了。“你不是怕黑吗。”
山口卡了一下,想起上次在月岛家借宿的丢脸表现,默默地放弃了反驳。又担心月岛身体吃不消,绞尽脑汁地试图找出一个劝他回去的理由。
“别做无用功了。”门那边的月岛似乎看穿了山口的想法,“觉得愧疚的话,以后就不要干这种蠢事了。真是的,脸都被你丢尽了。”
“对不起……嗯,阿月,谢谢你。”
“吵死了。”
然后是一片沉默。
门外是疏朗的月光,门内是模糊的夜色。门外的少年姿态闲适地靠坐在地上,浅淡的暖色光芒柔和了他的轮廓,几乎可以描述为温柔。门内的少年抱着膝盖蜷成一团,晦暗不清的阴影笼罩在他的周身,衬得那双明亮的眼睛愈发流光溢彩。
一门之隔,似乎真的不是太远的距离。至少山口觉得,这距离近得可以听见月岛的心跳声。规律,有力,震耳欲聋。
“怎么不说话?”
“嗯?”
“平时不是总是叽叽喳喳的吗,跟在我身边的时候。”
“嗯……”山口有些不好意思,“怎么说呢,虽然看不见,但是刚刚的阿月给人特别温柔的感觉呢……好像贸然开口就会破坏这种境界一样,所以……”
月岛回得很快:“你在说什么傻话。”
“是阿月先问我的嘛。”
语气里不自觉地带了些嗔怪,惹得月岛低笑一声。
“不过,好久没在晚上聊天了呢。”山口说道,“上次去阿月家还是冬天。”
“然后某个人被突然停电吓得叫得整栋楼都能听见。”月岛毫不留情。
“……那种事不用记得!”
大概是隔着门又背靠背,看不到月岛颇具压迫性的身高和习惯性的嘲讽笑脸;又或者是月色很美,气氛正好,山口话里话外随意了许多,月岛也似乎暂时磨去了棱角。
“家附近的公园门口开了一家超好吃的蛋糕店哦!”
“哦,是种着很多樱花树的那个公园吗。”
“嗯嗯,听说他们家的草莓蛋糕很不错,下次一起去吧?”
“你不擅长甜的东西吧。”
“阿月喜欢嘛。不过那里也卖油炸食品,也许会有炸马铃薯呢。”
“就算有,也肯定不是软趴趴的那种。所以说这种东西只有笨蛋才会喜欢。”
“可是真的很好吃嘛,阿月下次也尝尝看?”
“才不要。”
漫无目的的闲聊持续了很久,直到夜空的颜色变得泼墨般浓重,月亮也悄悄躲进了半透明的灰色云朵身后。断断续续的虫鸣不知何时完全消失,已经是深夜了。
山口觉得有点困,比起单纯的倦意,更像是亢奋的情绪渐渐舒缓下来那种懒洋洋的感觉。他伸了个懒腰:“呼……阿月困吗?”
“还好。你困了?”
“我也还好。”
月岛说了声等等,起身离开了仓库。虽然知道他很快就会回来,山口仍然情不自禁地感受到了些许失落。
啊啊,真是太脆弱了。
月岛回来了,从气窗扔过来一瓶矿泉水一包饼干。
“哇……谢谢阿月。”
“没什么。”
“这个点……是在自动售货机上买的吗?”
“嗯。”
山口拧开瓶盖喝了一口,觉得这是自己喝过的最好喝的矿泉水。
“阿月。”
“嗯?”
“谢谢你对我这么好。”
好像是有点困了,脑子反应慢了半拍,思维也变得有些混乱。
月岛那边没接话,也对,他也累了吧。
“阿月,你回……”
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。”
“……诶?”
足足愣了三秒钟,山口才反应过来月岛的话。他下意识地摇了摇头,也不管对方能否看见:“才不是。阿月是个超~温柔的人,大家都不知道,因为他们没有感受过……嗯,因为阿月只对我一个人好嘛。”
山口嘿嘿地傻笑两声,即使看不见表情,也能想象那家伙一脸心满意足的愚蠢样子。大概是真的困了,声音轻轻软软地带着鼻音,很可口的样子。
“……这是你应得的。”
声音很轻,被风一吹就散了。山口迷迷糊糊地“嗯?”了一声,月岛道:“没什么。睡吧。”
“我不困……”
“你话都说不清了。”
“阿月你刚刚说什么了……不要用没什么打发我……”
“没什……我说你知道就好,以后记得报恩。”
“可是阿月那么厉害,我好像没什么帮得上忙的地方……”
“那就在我身边,随时准备吧。”
“嗯……?好……”
说不清谁先彻底进入了梦乡。月亮兜兜转转地重新出现,温柔地注视着两个彼此依靠的少年。
夜也深了。
END
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