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木

头像来自我家喵酱画的生贺,爱你。一个废柴写手。

【拉郎】闻名 (轰焦冻/濑名泉)

半夜脑洞拉郎,做梦也没想到我爱的两个男人会以这种状态出现在我眼前(。)轰总和泉总听起来就很搭嘛。
想到就写了。肯定没人看但是我写得很爽!爽就够了!
OOC与拉郎预警。
慎入!!!

【轰焦冻(我的英雄学院)/ 濑名泉(偶像梦幻祭)】

闻名

01
安子:……那么,就拜托前辈了!
泉:哈?我可没说要答……喂!喂你给我站住!
泉:啧,跑的真快,明明穿着那么短的裙子,这家伙一点都不在乎这种事吗。
司:濑名前辈!您站在训练室门口是有什么……咦,那个背影是安子学姐吗?难道有什么工作要交给我们Knights——
泉:问题真多啊,司君,小小年纪就这么操心可是会秃头的。
司:唯独濑名前辈没有资格这么说……
泉:你说什么?
司:没有!前辈!
泉:哼。唔……与其说是Knights,不如说只拜托了我一个人。司君也知道的吧,所谓的【异界旅人】?
司:是的,听说是其他平行世界穿越过来的客人,是由于世界线偶然交错而产生的bug。
泉:差不多吧。
司:难道前辈也……
泉:话太多了末子。时间差不多了,抓紧训练,今天有新曲子啊?

泉:……已经这个点了啊。
泉:新曲子旋律很棒,值得更好的词作。嗯……果然这么改更好。
泉:收拾一下回家吧。
“砰——!”
泉:?!

02
泉:你是谁,为什么在教——
轰:……
泉:……
泉:(啊啊,是那个吧,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。)
泉:(夜晚的教室果然什么都看不清楚。不过,那个是……异色瞳?)
轰:你是谁?这是哪里?
泉:问别人之前应该先回答对方的问题吧?
轰:……抱歉。
轰:我叫轰焦冻,雄英高中英雄科一年A班的学生。五分钟前我刚刚到家,开门的一瞬间突然失去意识,再次睁眼就在这里了。
泉:……竟然这么小啊。
轰:?
泉:没什么。
泉:我叫濑名泉,如你所见,是这所梦之咲学院的三年级学生。我不关心你从哪里来,也不想回答太多的问题。你只需要知道这里不是你原本的世界,好好听话不给我惹麻烦,过几天就能回去。明白了吗,后辈?
轰:……
泉:干嘛?
轰:“原本的世界”是什么意思?
泉:我都说了不要问太多……
轰:你没有【个性】吧。
泉:哈?
轰:感觉不到威慑力,也没有受过训练的迹象。虽然穿着校服,但是设计风格和款式都十分陌生,不同于我印象中的任何学校……
泉:你说谁没有威慑力?
轰:你认识……欧鲁迈特吗?
泉:那是谁……喂!喂你怎么了?喂!

03
泉:呼……总算到家了。
泉:说着说着就晕过去,要不然我反应够快,摔成脑震荡也不奇怪啊?
泉:就丢到沙发上吧,该死的,一年级小鬼为什么这么高……嗯?
泉:这是什……
泉:……
泉:……
泉:……
泉:为什么这家伙会满身是血啊!!

04
泉:(还好外伤只有两处,我可不想半夜出门买药和绷带。)
泉:(分辨不出是什么造成的伤口。不像刀,更不是枪。)
泉:(无论如何,这个程度的伤口不会流那么多血。)
泉:(别人的血……吗。)
泉:这个家伙……
轰:唔……
泉:醒了?……你干什么,松手。
轰:……抱歉。
泉:你的警惕性也太低了。包扎的时候完全没醒,在你们那很容易被暗算吧?
轰:不会的。
轰:我对恶意很敏感,这是我的本能。而且,我不认为【无个性】者能伤害到我。
泉:你小子很嚣张啊,这是对救命恩人说的话吗?我对你的恩情哪怕用一生……
轰:谢谢。
泉:……
轰:嗯?
泉:没什么。你好些了么?
轰:嗯,已经没事了。
泉:啧……怪物般的恢复速度。
轰:这种伤不算什么。在雄……在我们的世界,这是很正常的事。
泉:你是说受伤,还是说恢复速度?
轰:都是。
泉:是吗……你的世界也不太平吧。
轰:以治安程度判断的话,姑且算得上和平。只是为了守护这份和平,必须有人站出来战斗或者牺牲。
泉:……你是指……
轰:【英雄】……听说过吗?

05
泉:为什么想成为英雄?
轰:我……不知道。

06
泉:走吧。
轰:去哪里?
泉:当然是商店。你不想一直穿我的衣服吧?还是说你们那里没有商店?
轰:……你可能对我的世界有一点误解。
泉:哈?我又不知道那边是什么样子。不如说你的衣品太差,我才不得不在休息日带你出门吧?真是的,不尊重和珍视这份天赋的人没有资格拥有美貌,明白吗?你笑什么啊超烦人——!
轰:我没有。
泉:你有。
轰:……我认识一个人,和你有点像。
轰:不过他更加暴躁,各方面都是。
泉:你是在嘲讽我吗?
轰:我没……
泉:你有。喏,去试试这件,再配上这条裤子。
轰:……
泉:又怎么了?
轰:不,没什么。

泉:唔,还行。你的发色很明亮,冷调的风格更合适。
轰:……
泉:配饰就不必了,less is more。
轰:嗯。
泉:这家店果然还是太小了,很多新款都没有上。你那边的服装店也是这样吗?
轰:大概是。
泉:大概?
轰:嗯。我没有逛过这种地方。
泉:嗯?
轰:我是为了某个特定的目的制造出来的。为了完成目标,从记事开始就在不断地训练。
泉:为了成为英雄?
轰:为了……打败英雄。

07
轰:那是你吗?
泉:啊。很好看吧?
轰:嗯。这就是梦之咲学院的培养目标吗?
泉:只是一部分而已。梦之咲的培养目标是【偶像】,虽然与你们雄英的目标差的很远,但姑且也同样是想带给人们幸福的角色。
轰:【英雄】,其实也是一种【偶像】。我们也会有事务所,会讲究出道,会上节目和在意舆论的看法。
泉:哈?……有趣的论调。
轰:你旁边那张小些的海报,也是梦之咲的学生吗?
泉:是的,他很漂亮吧?
轰:我刚刚看到他了。
泉:什么?!
轰:嗯。本来是朝着这个方向过来,突然惊慌失措地跑走了,可能是遇到了急事。
泉:没有。
泉:他是在躲我。
轰:?
泉:他很怕我,可能还夹杂一些厌恶和腻烦吧。
轰:你们有什么误会吗?
泉:你怎么不问是我犯了什么错?
轰:不像你。
泉:你这小鬼倒一副很了解我的样子啊?
轰:本来也不难懂。
泉:……
泉:你的那个什么【个性】估计很强吧。
轰:还好,怎么了?
泉:否则以你踩雷的速度,大概早就被打死了。
轰:……
泉:总之是个漫长的故事。你看他的眼睛,很漂亮是不是?我已经失去的东西,想藉由保护他来自我慰藉,为此作为讨人厌的恶役被逃避拒绝,也算是自作自受。
轰:我不明白。
泉:我可不像你以为的那么好懂啊。
轰:不过,你的眼睛也很美。
泉:哈?
轰:我也有一只眼睛是蓝色的。但是,你和我的不一样。你的眼睛很干净,没有杂质。像这个。
泉:……冰?
轰:嗯。
泉:……那是因为戴了美瞳!一年级小鬼别自以为是地分析我啊,对待前辈要尊敬知道吗?
轰:……唔。

08
泉:喏。
轰:?谢谢。这是……牛奶?
泉:我是无所谓了,你们小鬼还在长身体吧?
轰:我已经十五岁了。
泉:那也是小……
轰:嘘。
泉:干什么……唔!
轰(低声):有人来了。

09
濑名泉眨了眨眼。轰焦冻一只手扣着他的嘴唇,指尖还沾染着牛奶杯的热度。压得极低的声音在他耳边漂浮,像一片轻而缓的羽毛。
泉朝着轰点点头,后者松开了手,一只手按在他肩头,悄然无声地站起身来。泉没见过这种场面,但无孔不入的各种番剧和小说提供了丰富样本。他感到有些紧张,夹杂几分隐秘的非日常的兴奋,唯独没有害怕——哪怕身处超能力者战场的普通人通常不会落得什么好下场。
那家伙能搞定的吧?
落在肩头的手用力按了按,随即收进口袋。泉静止在沙发里,看着轰立在原地,面无表情地注视门口。他的身体绷得很紧,显得整个人端正颀长;双手却松松地拢进口袋里,只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,缠着白天逛街收到的赠品手链。深蓝绳索编织成繁复图案,泉有点嫌弃此类粗制滥造的工业制品,轰倒是颇为喜欢。
过于静了。风声不知何时悄然偃旗息鼓,低鸣的夜鸟也不见踪影。泉的心跳骤然加速,似乎这片空间遏制声音的同时也拧紧了人的呼吸。他的呼吸逐渐困难,仿佛陷入密度极高的水底,一举一动都被拉长成定格的默片。血液轰然震动鼓膜,泉勉力睁开眼睛,似乎有双血红的眼与他隔着这扇门面面相觑,威压乘势,几乎将他压倒。
泉拎起唇角,挑衅地回瞪过去。
轰动了。
一只手,一秒钟。冰刃精确地将无形桎梏肢解,穿越门缝的瞬间轰然炸开,低不可闻的惨叫甫一出声就消弭在空气里。冰晶顺着墙壁疾速攀升,在漫天腾升的冷雾里搭建成巍峨冰墙——而轰焦冻站在中间,指尖冰气未散,半张脸晦暗不明。而泉仰着头剧烈喘息,头顶灯光璀璨,将他隔在一片璀璨的泾渭分明里。
下一刻轰飞身而来,火光从他掌心绽开,小心翼翼地递到脸色苍白的泉面前。
泉笑了。
“你的个性……咳咳,挺厉害嘛。”

10
“你会唱歌吗。”轰问。
泉说:“你知道Knights的专辑打榜成绩吗?”
“……”轰说,“那你唱一下。”
“你真的超烦啊轰君。”泉抱怨,“现在几点了?唱什么歌?太晚睡皮肤状态会超差,你以后就知道了!”
话这么说,还是找了把吉他。窗帘冻得硬邦邦的,泉指挥轰拉开半截,夜风活泼地拨开他的头发。轰站在窗边张望,这里与家乡不一样,彻夜浸透着霓虹和烟火,连夜色都沾染了几分不谙世事的热闹。
“喂,你到底听不听啊。”
泉靠在餐厅高背椅上,不太娴熟地拉开了架势:“先说好,这首曲子刚练不久,难听的话就忍着。”
轰点头。
“我为什么要做这么愚蠢的事……”泉烦躁地自言自语,“算了算了,就当是幸运观众。来吧。”
清澈的弦音响起了。
轰端着牛奶杯,手指一动,袅袅热气飘散而起。他垂眸听着泉唱歌,注视这个人剔透的蓝眸,微卷的灰发;认认真真拨弦的指尖,不需战斗也同样积累了一层薄茧;总是说不出好话的嘴唇,轻声吟唱时反倒柔软动人。濑名泉身上生长着固执的温柔,扎根于无垠冰湖底,值得沾染血与火的旅人短暂停留。
旅途漫漫,终有归期。

11
司:濑名前辈这段词写得太棒了!Marvelous!
泉:这是当然的,学着点,末子。
司:说起来,上次提到的【异界旅人】……
泉:哈?
司:就是那个,唔,之后好像没见到有人来呢?
泉:可能来过了吧,说到底也是超烦人的大麻烦。
司:是,是吗?是否需要向学姐确认……咦,前辈,您的手腕……
泉:司君,你的零食盒是不是又多了一包薯片?我什么时候允许你……
司:前辈!濑名前辈!不要过来啊啊——

12
——为什么想成为英雄?
——我要守护最温暖的存在,无论它是否属于我。

13
“你是谁?”
“我叫轰焦冻,这里是雄英高中英雄科三年A班教室。”
“欢迎回来,泉。”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